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Swiber和Seaspan两亿美元重组交易失败

  由于未能在截止日期之前达成协议,新加坡破产海工企业Swiber Holdings与全球最大独立集装箱船船东Seaspan的重组交易已经终止。

  去年3月,Swiber Holdings与Seaspan签署投资协议,Seaspan将向Swiber Holdings及其子公司注资最多2亿美元,并成为Swiber Holdings的大股东。Swiber Holdings的这一重组计划在同年6月获得了债权人批准,此时距离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已经过了近3年的时间。

  然而,Swiber近日表示,直到2019年12月31日截止日期之前,拟议中的投资仍未完成某些先决条件,Swiber与Sseaspan也没有就延长截止日期达成协议。双方已经同意,依据条款终止投资协议。

  按照拟议的协议要求,Seaspan将分两期向Swiber注资最多2亿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用于使Seaspan取得重组后Swiber的80%股权,另外1.9亿美元将认购Swiber独资子公司Equatoriale Energy的新优先股。不过,完成初始投资的某些条件,包括部分资产转让和债务重组有关的先决条件,并没有得到满足。

  2016年,Swiber在募资方面出现困难,财务状况迅速恶化,并申请了破产清算。不过,当时对Swiber承担7亿新元风险敞口的星展集团要求Swiber撤回清算申请,Swiber转而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据了解,根据Swiber原本的规划,与Seaspan的重组交易完成之后,Swiber将是一个创新的能源方案供应商,拥有电力、油气和海事行业方面的工程能力。新集团将继续经营Swiber Holdings现有的船舶出租和工程服务业务,同时朝能源业务多元化发展。

  不过,在去年11月,Seaspan已经完成了业务重组,以总价7.5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专业电力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APR Energy,并成立新的控股母公司Atlas Corp。通过这笔交易,Seaspan成功转变为一家专业资产管理者,将在海洋和能源行业中整合两个领先的集成平台。

  目前,Swiber表示,司法管理人仍然愿意考虑其他重组Swiber Holdings及子公司Swiber Offshore Construction Pte的选择,Swiber将在适当时候披露任何重大进展的更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