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球航空货运需求下降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发布2018年全球航空货运数据显示,以货运吨公里计算,2018年全球航空货运市场需求同比增长3.5%,明显低于2017年9.7%的增速;以可用货运吨公里衡量,产能同比增长5.4%,超过年需求增长率。

  国际航协在相关新闻简报中称,2018年国际航空货运需求增长受当年12月份需求疲软拖累,出现自2016年3月份以来最糟糕的业绩。国际航空货运客户企业货物库存迅速增加,货运量减少,全球经济活动减弱,全球贸易疲软,消费者信心有所减弱和地缘政治阻力等是2018年国际航空货运需求不旺并在年底失速的原因。不过,电子商务在2018年继续增长,这将是推动国际航空货运增长的一个积极因素。

  对于2019年国际航空货运增长前景,国际航协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持续使得全球航空货运面临较大下行风险。国际航协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朱尼亚克表示,全球各经济体保持其边境对人员流动和贸易流通的开放性,对全球航空货运增长至关重要。为满足客户对航空货运市场进一步细化区分的需求,航空货运业必须提高其价值定位。推动实现数字化现代物流技术及应用将有助于扩大电子商务对航空货运增长的贡献,也将为药品和易腐品等对时间和温度有严格、敏感要求的货物运输提供可靠和高效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