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挂牌成立

  6月2日,中远海运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金控)在香港正式挂牌成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总会计师孙月英出席成立仪式。

  中远海运金控的前身为中国海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是原中海集团海外投融资和国际化业务的桥头堡。今年2月18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正式成立后,提出了“6+1”产业集群的战略规划,其中确立金融板块作为支柱产业之一。中远海运金控挂牌成立后,将与中海集运合力形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大金融控股平台,涵盖三大核心板块业务——船舶租赁、集装箱租赁与制造和非航租赁业务,股权投资、集团内部金融服务、银行股权等在内的金融业务,海宁保险经纪等相关保险与保险经纪业务在内的保险业务。

  未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金控平台将以集团强大实力为后盾,以航运金融为依托,致力于发挥航运物流产业优势,整合产业链资源,打造以租赁、投资、保险、银行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实现产融结合、融融结合、多种业务协同发展。预计在“十三五”末,将建成由租赁、投资、保险和银行四个支柱型业务构成的金融平台,将成为中国领先、国际一流、具有航运物流特色的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