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工银租赁与BP航运签署租赁协议 首次开启合作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与英国BP航运公司(以下简称“BP航运”)签署了价值8.69亿美元18艘油轮的租赁协议。这是工银租赁与BP集团的第一笔业务合作,8.69亿美元的业务规模也是BP航运百年来单笔金额最大的融资项目。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本次签约为工银租赁进一步开拓与世界著名油气企业之间的业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书写了中英两国航运领域金融合作的崭新篇章,也为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金融业的国际化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中英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更多领域上寻求突破已成双方共识。此次习近平访英期间,中英两国企业接连在核电、高铁、金融等领域完成多项重量级签约。根据协议,工银租赁将通过租赁的形式为18艘油轮提供一揽子租赁安排,作为船东将船舶光船租赁给BP航运运营,租赁期限为10年,BP航运按期支付相应租金。整个合作都体现了双方极具创新力和灵活性的设计和安排。该交易方式充分体现了租赁的灵活性和竞争力,工银租赁与BP航运也藉此建立起友好、可持续的合作关系。

  据悉,本项目是BP航运2012船队复兴计划的一部分。BP航运此前邀请了包括工银租赁在内的全球主要潜在融资合作伙伴参与竞争性投标。最终,工银租赁凭借其方案的灵活性以及企业综合优势被选为项目合作方。

  工银租赁作为船舶和海工租赁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近年来一直坚持“走出去”战略,奋力开拓欧洲、美洲等市场的航运海工金融业务,为近十家当地客户提供租赁服务,租赁余额达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0亿元)。工银租赁通过极具竞争力的租赁产品在全球航运市场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截至2015年9月末,工银租赁拥有318艘船舶(含在建船舶),境内外航运租赁资产余额约445亿人民币,已成为国内外航运公司、船厂、大型货主等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BP航运为英国BP石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1915年,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油、成品油、液化天然气运输公司之一。2013年,BP航运实际控制船队规模93艘,年货运量达2.03亿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