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SOLAS公约修正案新规定7月1日生效

  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SOLAS修订案的新规定2014年7月生效:从7月1日,要求船舶必须制定营救落水人员的详细计划和程序。

  该项SOLAS公约修正案于2012年获得通过,并作为国际海事组织(IMO)关于大型客船安全工作的一部分,旨在确保所有船舶有能力采取有效措施利用适当营救设备从水中或者救生艇中营救落水人员。

  这项新规定旨在为船长和船上其他船员在营救落水人员时提供指导,最大程度减少对船上营救人员和落水人员造成伤害的风险,加强海上安全。

  2014年7月1日以前建造的船舶,应在2014年7月1日以后进行的第一次设备安全定期检验或换证检验之前符合本要求。

  2014年7月1日以后建造的船舶,应在接近于船舶建造检验完成,最晚不迟于签发设备安全证书之前符合本要求。

  已制定的一份指南规定可以在船上使用现有的传统或现代的救生和其它设备使人员复原。指南还提到其它和救助技巧以及生存相关的通告。并列出制定计划和程序时应考虑的事项,例如风险评估、如何进行复原的特定标准以及船员技能(演习)。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