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球造船业三大指标公布 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

  全球权威航运造船机构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造船业三大指标,中国再次领先,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纪录。

  在这份新鲜出炉的统计数据中,最引人注目的新接订单量,我国占有绝对优势。今年上半年,以1131万载重吨的新接订单量占到全球成交份额的65.4%,而韩国和日本分别是23.7%和8.8%。

  在手持订单方面,我国船厂手中的订单也相对富裕,以7865万载重吨占到全球手持订单量的48.3%;韩国和日本分别是28.2%和19%。

  从完工交付量来看,我国船厂累计完工量占到全球交付量的37%,日本和韩国分别是31%和27%。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正常的贸易活动受限,全球新船成交量同比萎缩了51%,其中韩国接单量下降幅度接近50%,而日本的下降幅度更是超过85%。上半年中国新接订单的市场份额能有大幅度提升,最主要的是得益于中国疫情防控力度和措施的及时到位,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

  三大指标是业界衡量造船工业发展规模与实力的重要依据,之前三大指标全球第一一直被日本或韩国所占据。2010年中国首次跃居世界第一;2017年至今,中国再次在三大指标中保持世界第一的纪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