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三大造船巨头或将合并成两家

  据《上游报》消息,韩国三大造船厂现代重工、三星重工和大宇造船可能会在一年内合并成两家。

  现代重工、三星重工和大宇造船仍在继续挣扎,大宇造船首席执行官Jung Sung-leep透露,大宇造船可能会成为收购对象。Jung说:“我的最终目标是使大宇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公司,让其他公司有兴趣收购。”

  韩国工业和能源部部长Baek Woon-kyu说:“尽管我们相信我们的造船业具有全球竞争力,但由于市场严重衰退、新造船价格下降和激烈的竞争,韩国造船业面临危机。尤其是由于产能继续过剩,有必要重组和提高竞争力。”

  此前,有俄企对收购大宇造船表现出兴趣,但韩国政府表示,不会将大宇造船出售给外企,俄媒猜测,大宇造船是韩国主要军工企业,韩国政府担心将其出售给外国企业可能会泄露军事机密。

  另有消息称,三星重工或现代重工是大宇造船的潜在收购者,但目前尚不清楚目前它们中是否有领先者。然而在2016年,三星重工曾表示,无意收购大宇造船,因为自身难保,不考虑收购别一家公司。

  事实上,三星重工和现代重工也困难重重,三星在考虑要求员工无薪休假。现代已经在采取该措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