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现代商船或将获45亿美元资金补助扩张船队

  

  导读:据IHS旗下的Fairplay透露,韩国现代商船可能将获得包括韩国开发银行KDB以及Korea Ocean Business Corporation (KOBC) 两家机构为其提供最多达5万亿韩元(约合45亿美元)援助以补充营运资金和订造新船。

  据IHS旗下的Fairplay透露,韩国现代商船可能将获得包括韩国开发银行KDB以及Korea Ocean Business Corporation (KOBC) 两家机构为其提供最多达5万亿韩元(约合45亿美元)援助以补充营运资金和订造新船。

  据报道称,KDB一位代表透露,目前KDB正在和KOBC研究补助基金设置方案。

  此前HMM同韩国三星重工、现代重工以及大宇造船海洋等船厂已经订造12艘23000TEU以及8艘14000TEU的大型集装箱船舶签订意向书。而正式的建造合同也将于接下来的9月份敲定。

  不久前,HMM发布了2018年中报,由于燃油成本上升以及平均运费下降等负面原因的影响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净亏损扩大,HMM2018年第二季度净亏损2427亿韩元(约合2.1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37亿韩元,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750亿韩元,上半年已累计亏损4177亿韩元(约合3.69亿美元)。

  韩国当地媒体报道,在连续亏损的情况下HMM亟需更多的资金。在此前韩国最大的航运企业韩进海运破产后,HMM商船成为了保守物流混乱的韩国国内最大的航运企业,在文在寅总统重振航运船舶业的强力政策支持下,得到了韩国多家国有背景银行及金融机构的有利支持。

  此前韩国政府曾表示,将提供资金支持,为那些能够提供完整可行的商业计划而非投机性订单计划的韩国国内航运公司将在2020年前建造超过200艘船舶(包括至少140艘散货船舶以及60艘集装箱船舶)。

  据初步计划,5万亿中的3万亿将被用于新船订单,其余2万亿将被补充HMM的营运资本。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