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波罗的海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就收购事宜进入排他性商讨

  在与多家有意向的公司商讨后,英国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有限公司(波交所)宣布就收购事宜与新加坡交易所有限公司(新交所)进入排他性商讨阶段。

  波交所董事会认为新交所的提案很有吸引力,有潜力帮助波交所巩固提升其地位,服务于波交所会员、股东及其他利益相关者。接下来,波交所将与新交所作进一步详谈,并在与波交所利益相关者商议后提交最终建议。

  新交所的提案主要包括以下主要几点:保留波交所位于伦敦 St Mary Axe 的总部设施,保持其在全球航运界的领先地位;利用新交所发达的地区分销网络,扩大波交所在亚洲的影响力;波交所仍将是一所会员制公司,会员需继续遵行波交所准则;会员订阅费用和数据费用五年内保持不变;保留与多所清算所的合作模式;市场基准的编制及管理模式将保持不变;

  新交所FFA清算费用至少五年内与现阶段费用持平;继续向会员提供服务,包括提供分歧调解服务,举办社交或慈善性质的活动;此外,新交所将致力于加强波交所与其指数编制小组的联系,并就FFA经纪人的未来业务作出承诺。

  波罗的海交易所和新交所将在未来几周与股东、利益相关者和行业关键参与者商议,向他们解释提案内容,争取获得其支持,之后将提供一份最终协议,该协议将作为董事会建议的基础供股东作决定。

  波交所董事长 Guy Campbell 解释道:“新交所表示如果其竞标成功,它将保持波交所的经营模式不变,保留伦敦的办公大楼作为日后发展的平台。这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伦敦与新加坡,两大航运商业中心的联系,业界都将受益。董事会认为这份提案对波交所及其市场利益相关者均有所裨益,帮助确保波交所在21世纪的全球航运市场中的地位不动摇。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周与利益相关者直接商谈,并向他们解释新交所的提案。”

  波交所表示,进一步声明将在适当时机发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