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中环线受损高架桥加紧处置修复

  5月24日1时,发生严重车祸、导致桥面开裂的上海市中环线高架桥完成桥面以及桥下路面清理工作,肇事货车被吊离事故现场。工作人员正抓紧对受损桥梁进行临时加固工作。

  23日零时10分许,位于上海汶水路、沪太路口的中环线高架道路发生严重车祸。两辆装载预制管桩的超载挂车通过,其中一辆车发生单车侧翻事故,撞击防冲墙并倾覆,部分预制管桩坠落桥下,高架桥梁体发生横向倾斜,桥面最大高差处约40厘米。中环线交通受阻中断,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现场成立设施抢修指挥部,经检测单位、原设计单位等现场初步勘察和研究,拟定了临时处置方案。方案由三项分方案组成。一是临时稳定方案,采用钢丝锚固箱梁,并对桥上事故车辆和运载物资进行卸载,同步检测箱梁、立柱等设施;二是临时支撑方案,采用钢管和千斤顶支撑;三是修复方案,对箱梁进行复位平移,墩体和支座修复后落梁,并修复桥面。如检测钢梁和立柱无进一步结构问题,总体处置修复力争两周完成,恢复交通。

  据悉,中环线高架道路是按照不通货车的标准进行设计,禁止货车通行。但肇事车辆不仅违章上高架,而且载重近百吨,严重超载,酿成事故。目前,肇事司机、物流公司及货物装载人员均已被控制,调查正在进行中。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