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HHLA将开发堆场自动化控制系统

  汉堡港运营商汉堡港港口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HHLA)宣布与一家电气化与自动化系统企业签约至2025年,合作开发堆场自动化系统,用来控制自动化堆垛起重机(automatic stacking crane ,ASC,即我们俗称的自动化轨道吊或轮胎吊)。

  HHLA旗下Altenwerder(CTA)集装箱码头于2002年投入运营,是世界上首批部署大型ASC的码头之一。此后,HHLA为CTA旁的Burchardkai(CTB)集装箱码头引进了更大的ASC。目前HHLA在这两个码头投入使用了100多台ASC。

  据港口圈(ID:gangkouquan)了解,目前世界上已运营或建造中的自动化码头,自动化发展初期主要是通过ASC实现半自动化作业,即堆场自动化。ASC主要分为自动化轨道式起重机(Automatic Rail Mounted Gantry Crane, ARMGC)和自动化轮胎式起重机(Automatic Rubber Tyred Gantry Crane, ARTGC) ,即自动化轨道吊与轮胎吊。早期ASC系统不够成熟,堆场内翻箱、取箱、放箱可以自动完成,和水平运输设备如集卡、跨运车的交互仍需远程控制。CTA码头已经实现堆场和水平运输的自动化,被归为全自动化码头。HHLA旨在进一步开发堆场自动化系统,优化ASC运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