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重庆关区首票“内河运费扣减”享惠货物通关

  中新网重庆6月9日电 (张旭)记者9日从重庆海关获悉,重庆海关所属永川海关于8日办理重庆关区首票“内河运费扣减”货物通关业务。该票货物是重庆理文造纸有限公司进口的再生纸浆。

  据了解,5月底,中国海关总署下发《内河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不计入进口货物完税价格估价指引》,明确了在全国海关实施内河运费从完税价格中扣除的新举措。通过该举措,海关在对进口货物估价征税时,可根据企业申报,剔除其中可量化的内河运费,再行计税。

  重庆理文造纸有限公司总经理乐胜祖介绍说,得益于“内河运费扣减”新举措,海关在公司这批货物估价征税时,扣除了3.2万元的内河运费,公司享受到减让税款4143元。

  重庆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针对江海联运方式经沿海口岸进口的货物,企业可根据长江航务管理局定期公布的上海至重庆航线的运价水平,核计内河运费,并向海关申请扣减后计税。这项举措的实施,能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预计今年内为重庆企业减让税款超2000万元。

  接下来,重庆海关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让更多的外贸企业了解该政策,并从中获得实惠。(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