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加强部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李小鹏主持会议

  6月8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听取关于部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在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有关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交通运输事业进入到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新阶段。加强部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是部党组和部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要持续学深悟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不断加强部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结构优能力强、堪当时代重任的交通运输干部队伍,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站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后继有人的高度,把培养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管干部原则贯彻干部工作始终,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把关作用,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发挥好选人用人“风向标”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公道正派,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切实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部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坚持统筹谋划,提升干部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严把政治关口,做深做实做准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注重优化结构,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推动部管班子形成各方面合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干部岗位历练、专业训练、能力锻炼、作风锤炼。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经常性监督、持久式激励。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部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调研,统筹推进干部补充调整、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等重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