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再获2艘MR型油船订单!现代尾浦造船今年已接单33艘

  5月25日,韩国现代尾浦造船宣布,与亚洲地区船东签订了2艘成品油船建造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223亿韩元(约合9326万美元),新船计划在2025年12月31日之前交付。

  虽然现代尾浦造船没有公布相关新船订单的具体信息,但业内人士称从单船造价4663万美元推测,这2艘成品油船应该是MR型成品油船。

  据悉,这2艘成品油船将在位于蔚山的现代尾浦造船厂建造。现代尾浦造船旗下越南子公司Hyundai Vinashin Shipyard(HVS)近年来也以MR型油船为主建船型,但其承接的MR型油船订单的单船造价约4300万美元出头,与现代尾浦造船位于蔚山的船厂相差约300万美元。

  包括这2艘新船订单在内,现代尾浦造船今年以来已承接了33艘新船订单(其中越南子公司HVS承接了7艘),累计接单金额约21亿美元,达到了全年接单目标37亿美元的56.8%。今年年初,现代尾浦造船将2023年的营业收入预测值定为4.2万亿韩元(约合33亿美元),将全年的经营接单目标定为37亿美元,比去年的实际接单金额37.9亿美元减少了近1亿美元。

  截至目前,现代尾浦造船的母公司HD韩国造船海洋今年以来已承接了86艘新船订单,包括16艘LNG船、14艘LPG船、24艘集装箱船、27艘成品油船、3艘油船、2艘中型天然气船,累计接单金额约103.9亿美元,达到了全年接单目标157.4亿美元的66%。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