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东港口烟台港蓬莱港区木材类货物吞吐量突破百万方

山东港口烟台港蓬莱港区木材类货物吞吐量突破100万方。 王延达 摄

  中新网烟台12月7日电 (王娇妮 李健)记者7日从山东港口烟台港获悉,满载36969方原木的“阿缘”轮近日在烟台港蓬莱港区完成卸船作业,标志着该港区木材类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方。

  “阿缘”轮作业期间,蓬莱港公司创新“视频+”理货模式,3条作业线在全部采用自有设备完成倒搬作业的基础上,较该轮上一航次作业效率提升25%。全船平均舱时量140方,单班次单条作业效率最高达1902方,创该港原木生产效率新高。

  据悉,蓬莱港区是烟台威海地区首个进境木材指定口岸,拥有完善的货物通关检疫、商贸物流、监管仓金融、木材加工等功能,可辐射带动周边进境木材供应,木材业务发展迅速。

  今年以来,该港聚焦临港木材产业品牌培育,在“传统原木+新兴木片”货源市场开发上双向发力,协助临港产业园精准对接国际知名供货商的原料供货渠道,为客户开发木片进口业务。

  与此同时,该港配合山东港口投控集团、日照银行开展“开证+押汇+仓单”全程融资服务,协同打造“货物仓单化、仓单金融化”新型港口贸易融资生态圈,在盘活港口优势资源同时,为客户打通木材上下游供应链各个环节的“最后一公里”。

  烟台港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确定的15个重点建设的沿海城市港口之一,其中蓬莱港区为“中国十强进口木材港口”之一。(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