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蜕变 突破 创未来 长江航运综合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移动端上线

  11月30日,长江航运综合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移动端“长江航道图·航运版”APP在长江航道在线网站上发布,不日可在应用市场下载,标志着面向长江航运的统一门户入口和一体化公共服务窗口已经形成。

  长江航道图·航运版在长江航道图APP基础上,融合了船舶水污染业务、三峡过闸申报等服务,增加了附近便民信息查询、航线推荐、交通流信息服务和互动交流等新功能,并提供服务区、加油站、洗舱站、水上超市、旅游等各种公共信息,全面升级成为了长江航运综合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型APP。

  您可在长江航道图·航运版中,更方便地自定义信息显示,包括多种地图样式、不同的航道图显示模式,以及船舶、航标、服务站点和交通状态等各种专题图层的显示。

  您可以更方便直观地查询附近的船舶、航道动态以及水污染物接收、岸电、加油站、洗舱站和服务区等服务站点。在水上绿色服务区专题图层中,可根据距离范围以及服务项目类别,查询离您最近的服务区,并在服务区详情里查看服务项目介绍,直接跳转到服务项目的微信小程序,直接进行线上业务办理。

  同时,航运版APP升级了航行模式。您可以在屏幕顶部清晰地观察本船的航速和航向,并根据出发港和目的港搜索推荐航线。在规划推荐航线时,您可以根据GPS位置或者自己在地图上选点,选择出发码头和目的码头,系统将自动为您规划航线,并在航道图上显示,结合GPS定位,指引和辅助船舶按航线航行。

  此外,在“我的”界面里,您可查看用户信息、绑定船舶、进行船队管理,下载离线电子航道图等自定义设置,如定制APP首页中应用按钮,设置优先显示常用功能,体验感更高。

  据悉,长江航运综合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长江航务管理局为适应国家“十四五”政务信息化规划提出的“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建设要求,落实创新发展任务,提升长江航运综合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行业服务对象获得感,响应行业用户对统一服务平台的应用需求而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移动端长江航道图APP·航运版将为您带来全面的长江航运综合信息服务体验。后续将持续不断加入新的服务类别,实现基于空间地理信息和通航服务信息的船舶导航应用,拓展融合物流、金融保险等航运服务,深化拓展智能化应用,逐步实现长江干线及支流“地图覆盖到哪、数据就连通到哪,船舶航行到哪、服务就跟进到哪”。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