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版中国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ICFI)正式对外发布

  为进一步提升指数质量,更加完整全面地反映进口集装箱运输市场价格变化和走势,2022年11月16日,上海航运交易所正式对外发布新版中国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ICFI)。此次新发布的CICFI对2015年发布CICFI进行了优化调整,将原先的5条航线(欧洲、地中海、美西、美东和澳新航线)新增至12条航线,新增的7条航线分别为日本、韩国、东南亚、南非、南美、东西非、波红航线。

  此次优化调整是根据我国进口海运市场发展变化而做出,目前进口海运市场航线不断拓宽。今年,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成功举办,第五届进博会按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35.2亿美元,同比增长3.9%。根据我国进口集装箱量统计分析,2021年中国进口集装箱量(按重量计)为4.8亿吨,是2015年的1.2倍,年均增长为3%。与此同时,进口集装箱货源从传统的欧美等发达国家不断向东盟、南美、非洲等全球范围进一步拓展。

  新版指数发布后,指数表征范围拓展,航线覆盖面扩大,有利于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的市场推广和应用,有利于进一步丰富集装箱运价指数体系,为企业科学决策、应对市场风险提供更加全面的数据参考。

  附指数查询链接:https://www.sse.net.cn/index/singleIndex?indexType=cicfi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