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南至非洲国际远洋集装箱航线开通

  海南至非洲国际远洋集装箱航线开通

  洋浦港内外贸航线达40条

  9月23日,海南自贸港至非洲国际远洋集装箱航线在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是海南自贸港开辟的第二条洲际集装箱航线。至此,洋浦港内外贸航线达40条,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

  该航线由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组织运营,现阶段共投入2条3500箱位的集装箱船,两周一班,航线覆盖国内的上海、宁波、厦门、蛇口、南沙、洋浦等重要沿海港口,国外的新加坡、加纳特马、尼日利亚奥内、贝宁科托努、科特迪瓦阿比让、斯里兰卡科隆坡、马来西亚巴生等港口,可为海南从西非进口的矿砂、原木等货物提供海上直航路径,对提高物流时效、降低海运成本具有积极意义。

  航线的开通不仅填补了海南通往非洲的集装箱航线空白,进一步拓宽了洋浦外贸航线网络,同时为提升海南港口国际化水平和对外辐射能力,以及洋浦打造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大力发展外贸水水中转,打造中国面向印太两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概算投资超百亿元的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扩建工程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力争今年内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洋浦港口的集装箱通过能力将超过700万标箱,可满足当今最大2.4万箱位集装箱船通航靠泊需求,成为我国具有高水平资源配置能力的区域国际航运中心和港航物流供应链服务中心。(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