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莱茵河水位持续降低 德国内河航运或将被迫中断

  德国联邦水文研究所专家克莱因当地时间8月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莱茵河水位的持续降低,内河航运有可能还会受到进一步限制,如果水位继续降低至30至35厘米以下,航运将被迫中断。

  目前,位于法兰克福以西、科布伦茨以南的标准测量仪表显示,莱茵河的水位为45厘米,但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水位还将进一步下降,而货运轮船允许满载航行的标准水位为1.5米。眼下,货运装载量已大大降低,部分货轮仅被允许装载四分之一的货物。

  克莱因指出,莱茵河的枯水期一般出现在每年的夏末秋初,而今年的枯水期到来得更早。数周以来,内河航运都受困于低水位,河流中也浮现了岛屿,这给航运带来了更多障碍。除此之外,货轮和渡轮也无法正常停靠部分码头,业界对此苦不堪言。

  内河航运协会表示,工业、农业和贸易都需要运输,而如今内河航运还需要承担更多的煤炭运输。鉴于货船数量有限,德国联邦经济部和交通部已经呼吁通过铁路交通运输煤炭。交通部发言人表示,如果情况变得紧急,政府将不得不通过监管手段优先保证煤炭运输。(总台记者 阮佳闻)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