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达飞“Zephy”号刷新巴拿马运河过境船舶货量纪录

  达飞轮船16285TEU集装箱船“Zephy”号成为有史以来过境巴拿马运河最大货运能力的船舶。

  在此前停靠美国萨凡纳港和纽约港后,这艘船于7月1日通过巴拿马运河扩建后的Neopanamax船闸完成返程,从大西洋向南穿过运河驶向太平洋,前往中国青岛。

  这是目前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货运能力最大的船舶,不过长荣海运的“Triton”号(长369米、宽51.2米)仍保持着巴拿马运河过境最大尺寸船舶的纪录。

  巴拿马运河在2016年扩建了第三条航道,Neopanamax船闸最初预计为最大12600TEU集装箱船提供服务,不过随着操作经验的增加,这一通航门槛已经大大超过。自今年5月以来,运河流域降雨量增加,加上不同节水措施的实施,使巴拿马运河能够提供15.24米的吃水深度。

  巴拿马运河的数据显示,与最有可能的替代航线相比,运河在2021年减少了16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

  根据运河管理局的数据,巴拿马运河汇集了180条海上航线,连接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920个港口。集装箱船是第三套船闸的主要用户,占所有过境船舶的45%。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