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MPA与鹿特丹港合作,拟建立全球最长绿色航运走廊

  近日,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和鹿特丹港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承诺双方将设立全球最长的绿色数字化航运走廊,推动航运业改用节能技术和替代燃料。据悉,到了2027年,往返这两个城市港口的货船会开始使用低碳或零排放能源。

  双方港务局将召集托运人、燃料供应商和其他相关方合作开发潜在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围绕采用和分配绿色燃料的挑战。挑战包括成本、可用性、安全性以及低功率密度燃料引入的范围限制。

  双方港务局表示,将以全球海上脱碳中心和马士基·麦克-凯尼·穆勒零碳航运中心作为行动合作伙伴,此外共同加入的还有BP、达飞轮船、DCSA、马士基、MSC、Ocean Network Express、PSA International和壳牌等公司。

  在绿色数字化航运走廊建设方面,双方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数字贸易通道”,用于交换数据、电子文件和行业标准,以提高效率和安全性,确保船舶按时到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