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港口收购德国汉堡港CTT码头35%股份

  中新社柏林9月21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和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HHLA)21日宣布,双方签署协议,由中远海运港口收购德国汉堡港Container Terminal Tollerort码头(CTT码头)35%股权。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港口运营商,其码头组合遍布中国沿海五大港口群、东南亚、中东、欧洲、南美洲及地中海等。汉堡港是德国最大的港口、欧洲对华贸易的最重要枢纽之一,拥有丰富的后方集疏运设施,也是中欧班列重要的欧洲节点。

  据介绍,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作为欧洲最大港口企业及综合物流供应商之一,旗下位于汉堡港的三个集装箱码头凭借其优越的地理条件和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吸引了全球三大海运联盟的航线在此挂靠,多年来保持稳定的业绩增长。

  中远海运港口董事总经理张达宇当天表示,汉堡CTT码头是欧洲物流的重要节点,位置与水深等天然条件得天独厚、腹地广阔,未来前景辽阔,发展潜力巨大。“我们期望此次投资能加强与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的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向客户提供更高质素的服务。”

  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董事长安格拉·提兹莱特(Angela Titzrath)表示,经过多年耕耘,CTT码头已成为中远海运船队的主要挂靠点。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和中远海运港口将以大力发展CTT码头业务为共同目标,并加强推动中国与汉堡在物流业务的互联互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