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皇家加勒比旗下全球最大邮轮美国首航

  皇家加勒比全球最大豪华邮轮“海洋奇迹”(Wonder of the Seas)号将调整原先在中国上海的首航计划,明年3月改从美国启航。

  在近日公布的2022年邮轮部署计划中,皇家加勒比表示,从明年3月4日开始,“海洋奇迹”号将以美国劳德代尔堡为母港,开启7晚东加勒比海和可可岛完美假日航线以及7晚西加勒比海和可可岛完美假日航线;5月起,该船将从巴塞罗那和罗马出发,开启地中海航线。

  皇家加勒比称,本次航线计划调整综合考虑了区域复航情况与邮轮部署所需时间和诸多复杂准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Bayley表示:“在美国和欧洲,邮轮预订量和复航邮轮数量的增长势头非常明显。随着我们一半的船队再次起航,我们为当下的情况所鼓舞,这些地区完全有能力迎接像‘海洋奇迹’号这样一艘全新的、创新的船舶。”

  据了解,“海洋奇迹” 号目前正由法国大西洋造船厂(Chantiers de l'Atlantique)建造,最近刚刚在法国顺利完成试航并返回船厂。截至目前,“海洋奇迹”号已经完成了95%以上的工作,大西洋造船厂开始在船尾安装三个水上滑梯和10层楼高的终极深渊滑梯(Ultimate Abyss)。预计该船将于2022年3月前交付。

  “海洋奇迹”号是皇家加勒比第五艘绿洲系列邮轮。该船全长362米、宽47米,总吨位228081吨,载客量最大可达6370人,将成为皇家加勒比旗下船队中最大一艘邮轮,也将是世界最大邮轮,造价达12亿欧元。

  作为绿洲系列的最新成员,“海洋奇迹”号将延续绿洲系列备受喜爱的标志性设施,包括由真实植物打造的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可以在海天一线下领略世界顶级艺术表演的水上剧场(AquaTheater),有10层甲板高的海上最高滑道终极深渊,以及在10层甲板高的中庭横跨25米的高空滑索(Zipline)。不止于此,“海洋奇迹号”同时创新性地汇聚了八个不同特色的主题社区,社区内拥有将全球化与本地化有机融合的一站式体验,游客们置身其中每时每刻都能发现新的惊喜,是一生之中不容错过的家庭冒险之旅。

  按照皇家加勒比原本的规划,“海洋奇迹”号交付后将部署在上海,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游客提供全年母港邮轮航线。这是皇家加勒比部署在中国母港的第一艘绿洲系列豪华邮轮。2019年11月,皇家加勒比作为唯一参展的国际邮轮品牌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洋奇迹”号也成为第二届进博会“最贵展品”,备受关注。今年4月,皇家加勒比还在上海举行了“海洋奇迹”号启航计划发布会。

  

“海洋奇迹”号启航计划发布会

  虽然取消了“海洋奇迹”号的中国首航计划,但皇家加勒比表示,明年开始超量子级豪华邮轮“海洋光谱”号将在香港继续运营广受期待的海上无目的地游航线;春季起,“海洋光谱”号将首次来到天津,夏季回到首航地上海。香港、天津、上海三大一线母港的部署将为全域乘客打开家庭旅行度假新视角。

  随着疫苗接种的推进和有效健康安全举措的实践,全球邮轮行业正在稳步有序地恢复运营,市场需求与消费者满意度达到新高。皇家加勒比旗下已有14艘邮轮在亚洲、北美和欧洲顺利复航,其他全部邮轮也将在2022年春季前全面恢复运营。在香港特区政府的批复下, “海洋光谱” 号将于10月起从香港复航,运营2-4晚海上无目的地游航线,是中国邮轮市场复苏的重大突破。

  皇家加勒比表示,自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该公司一直坚持深耕市场,不断以高质量的创新产品供给培育市场,推动市场可持续发展。皇家加勒比将继续同政府及港口有关部门就各区域安全恢复运营保持沟通。期待不久的将来,国际邮轮航线能够在中国更多区域恢复运营,皇家加勒比可以有机会和荣幸来将世界上最令人激动的邮轮产品部署到这里,迎接从中国各地出发的全球乘客。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