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市内河港口标准化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近日,上海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编制完成《上海市内河港口标准化技术规范》,并以团体标准(T/SHJX026-2021)正式发布。规范的出台,标志着本市内河港口将参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向着“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两型港口高质量建设转型发展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近年来,上海市内河港口码头数量锐减,行业发展进入转型期。如何改变内河港口外观形象,规范码头配套建设附属设施,充分运用新能源新技术新手段,成为了推动内河港口转型发展的新要求新选择新课题。为了“保行业,促管理,谋发展”,切实破解内河港口发展的难点和瓶颈,进一步提升内河港口软硬件实力,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动跨前、积极谋划,组织编制完成技术规范,并严格按照流程,顺利通过本市团体标准审定和发布。该规范对内河港口总平面布置、水工建筑物、生产和辅助生产建筑物、道路及堆场、环保、供电照明、光伏、岸电等设施配置和外观表象作出了具体技术规定,可作为内河港口新改扩建和日常监管的重要参照依据和设计标准之一。

  下一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在市交通委工作统一部署指导下,结合内河港口实际,按照“试点评估、统筹设计、阶段实施、逐步提升”的原则,做好内河港口标准化的宣贯适用和试点研究工作,着力在外观形象、绿色节能、安全环保等方面下功夫,助力提升本市内河港口建设整体水平。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