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厦门港务与海丰国际签约,打造全球化集装箱枢纽港

  近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与海丰国际签订3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丰国际将把厦门作为“区域集装箱航运母港”。这是厦门市港航产业招商引资的又一项硕果。

  签约仪式上,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总经理蔡立群介绍,作为世界第十四大集装箱港、国际航运中心,厦门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潜力巨大。“海丰国际控股拥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双方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打造立足厦门、辐射东南沿海、布局‘一带一路’、走向全球的集装箱枢纽港,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他说。

  海丰国际董事局副主席、首席执行官杨现祥说,卓越的营商环境已成为厦门的金字招牌,厦门具备产业优势、资本优势、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尤其是 “丝路海运”是具有特定服务标准的高质量海运服务,作为联盟成员,海丰国际将在已有7条在厦“一带一路”航线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布局。

  记者了解到,签约后,双方将着眼于全球航线和中转业务布局、全物流供应链服务、跨境电商综合物流服务平台、信息化平台对接、操作服务便利保障、港口货源腹地拓展及大客户开发和维护等方面,合作颇具深度。

  按照初步设想,海丰国际将厦门港定位为区域集装箱航运母港,布局全球航线、建立中转基地,2021-2023年度在厦集装箱吞吐量战略目标确定为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双方也将在全物流供应链、专业物流服务、自动化信息化、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厦门港也将展现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政策扶持、优先服务保障等举措。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