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赐轮”抵达鹿特丹港结束四个月航程

  7月29日,“长赐”轮(Ever Given)终于抵达荷兰鹿特丹港,结束近四个月的海上航程。

  船舶跟踪数据显示,“长赐”轮于当地时间7月29日凌晨5点左右停靠鹿特丹港集装箱码头,比源计划的7月25日晚了4天。该船预计将在鹿特丹港停留至8月初,完成卸货之后将继续前往英国费利克斯托。

  “长赐轮”在今年3月8日从中国盐田港出发,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卡住航道长达6天时间,在3月29日脱困后长期被扣押在埃及,等待船东正荣汽船和保险公司与埃及方面就责任和赔偿问题达成协议。经历了三个多月的谈判,各方终于达成一致,“长赐轮”于7月7日起航离开埃及前往欧洲。

  租船方长荣汽船此前曾表示,按照美国船级社(ABS)出具的适航证明要求,该船必须以较低的安全速度航行,且只能停靠荷兰鹿特丹和英国费利克斯托两个港口。

  按照长荣海运之前规划,“长赐”轮将于7月25日抵达欧洲最大的港口鹿特丹;8月2日停靠鹿特丹Euromax码头;8月3日停靠费利克斯托,卸载当地进口集装箱。长荣海运将派出加班船“长实轮”紧急救援,前往鹿特丹Euromax码头,将“长赐轮”卸载的汉堡港集装箱转运至汉堡。预计“长实轮”将在8月8日停靠汉堡港,卸载当地进口和转口集装箱。

  在完成欧洲卸货之后,“长赐轮”还需要入坞维修,才能重新投入运营。美国船级社发言人也表示:“ABS在该船离开埃及之前对其进行了初步评估,指出了今后需要维修的项目。ABS与船旗国一起为该船签发了前往鹿特丹的短期证书,并继续与船东就维修计划进行合作。”

  截至目前,“长赐轮”搁浅事故仍未公布任何报告,外界依然不知道搁浅的确切原因,曾报道过的可能原因包括强风、航速、人为判断失误以及苏伊士运河独特的流体力学等等。有关方面也没有透露具体的赔偿金额,知情人士称,初步商定的赔偿金额大约2亿美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