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巴拿马运河放宽过境船长度全球96.8%集装箱船队可通过

  近日,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发布了一份声明,巴拿马运河将通过新巴拿马型船闸的船舶的最大允许长度增加了3米多。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在声明中表示,将允许通过运河的船舶最大长度从367.28m增加到370.33m——这意味着当前世界上96.8%的集装箱船队,都可以通过巴拿马运河。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在航运咨询编号A-23-2021通知客户,从即日起,更长和更宽的船闸接受常规过境的商业和非商业船舶的最大总长度为370.33米(1,215英尺)。

  延长允许通过的船舶最大长度,将为航运公司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以便在部署和建造能够通过巴拿马运河的更大容量船舶方面做出决策。

  新规则还要求超过367.28米(1,205英尺)的船舶在运输过程中,需要配备一个完全可操作的船首推进器,否则可能会被分配额外的资源,费用由船舶承担,并可能会遇到运输延误。在从加通湖向北驶入Agua Clara船闸期间,超过长度的船只也将被分配额外的拖船协助。除船舶支付的标准拖船费外,还将收取额外的拖船协助费用。

  据悉,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的这一声明,是在一系列大型船舶试验通过确认操作安全之后发布的。其中包括2019年369米长的Evergreen过境,该船成为自新巴拿马型船闸启用以来过境巴拿马运河的最大尺寸集装箱船只。从那时起,其他具有相同尺寸和集装箱货运能力的船只也通过了这条水道,包括Talos号和Thereus号,两者的船长均为368.99米。

  上周,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还在巴拿马运河流域最近降雨后将新巴拿马型船闸的最大吃水提高至15.24m(50.0英尺),从而进一步增加了船舶过水路时可装载的货物量。

  这条水道的新巴拿马型第三套船闸于2016年6月26日正式启用,马上迎来运营五周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