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航海日论坛七月昆明举行

  从4月8日召开的2021年中国航海日论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论坛筹备工作启动会上获悉,2021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将于7月1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今年的主题为“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主要内容包括主论坛暨开幕式、中国国际船舶技术与安全论坛、中国国际海员论坛、港航企业发展论坛、流域海域协同治理与发展论坛、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论坛、航海文化论坛和滇池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等。航海日期间还将在昆明市举办郑和文化旅游节、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揭榜典礼等群众性活动。

  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何建中,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兼水运局局长、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天碧,中国航海学会副理事长、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费维军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航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航海日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宝晨主持。

  会议讨论了2021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及各分论坛方案,以及论坛组委会和秘书处的组成,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要求,按照“主题突出、规模适当、内容丰富、节俭务实”的原则,组织好2021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各项工作;相关活动要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助力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主题,突出时代特色。论坛的组织工作要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加强协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中国航海日论坛是每年7月11日中国航海日国家层面的主场活动, 2021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将由中国航海学会、昆明市政府、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