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泉州出台扶持政策促水运企业转型升级

  近日,《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水路运输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简称《通知》)正式印发。根据该文件精神,2017年起实施并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的水运业扶持政策有效期,将延续至2023年的12月31日,有关政策条款还结合行业发展实际进行了适当修改。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延续该政策,主要是继续促进泉州水运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新修改的政策以2020年12月31日企业运力情况为基数,从鼓励企业新增运力、促进企业规模发展以及实施船舶贷款贴息三个方面鼓励水运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通知》明确,对泉州市水路运输企业新增(不含泉州市域内过户)船龄在10年(含)以内并在该市入户、自有并合法经营的5000载重吨及以上的船舶,每载重吨给予一次性奖励100元。同时,对该市水路运输企业总运力规模新达到10万载重吨及以上的,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每增加5万载重吨的,再奖励70万元,每家企业累计奖励总金额不超过350万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