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京杭运河“牵手”我国第一条重载铁路 形成北煤南运T字型水陆大通道

  4月9日,长江以北最大的内河航运港口——济宁梁山港建成通航。这也标志着京杭运河“牵手”我国第一条重载铁路,形成我国北煤南运T字型水陆大通道。

  上午10时30分,满载晋陕蒙优质煤炭的6艘新能源船舶从梁山港启航,运往我国南方地区。过去晋陕蒙地区每年7600万吨的煤炭都是通过瓦日铁路运到日照,然后通过海轮运输到南方地区,每吨运输成本240元。现在通过瓦日铁路运输到梁山港,然后通过京杭运河运到南方,成本降到了每吨180元。

  据了解,为满足北煤南运的运输需求,梁山港建有18个2000吨级泊位,拥有60万吨单体全封闭式煤棚、万吨列车智能卸车机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