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号召全行业 开展向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学习活动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向“时代楷模”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学习活动的决定》(简称《决定》),号召全行业深入宣传弘扬“连钢创新团队”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和团结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通力量。

  《决定》指出,“连钢创新团队”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杰出代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主创新生力军,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忠实践行者,是科技报国初心的不懈追求者,是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交通精神的传承弘扬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持续的创新、辛勤的奉献和突出的业绩,生动诠释了码头工人和科技工作者的时代风采,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连钢创新团队”作为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的规划、建设和运营者,连续攻克一系列技术难题,构建一整套技术标准,建成了一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码头。自码头投产运营以来,他们不断刷新由自己创造的装箱世界纪录,创造出平均作业效率36.2自然箱/小时、最高作业效率43.8自然箱/小时的世界纪录,超过全球同类码头50%以上,为全球智慧港口建设运营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决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需要更多“连钢创新团队”式的新时代交通人。

  要学习“连钢创新团队”至诚报国、自强不息的爱国精神。他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个人价值、自我追求同行业发展、国家需要紧密对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砥砺前行。

  要学习“连钢创新团队”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在平凡的码头岗位上,在艰苦的一线环境中,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努力走在科技攻关、产业升级、业态创新最前列,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了时代贡献。

  要学习“连钢创新团队”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他们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畏艰难、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用敢为人先的气魄和一往无前的勇气,不断开拓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要学习“连钢创新团队”齐心协作、勠力同心的团结精神。他们在集体舞台上展现个人才智,在团队合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以坚强有力的团结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波澜壮阔的征程上奋楫扬帆、携手远航。

  《决定》指出,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向“连钢创新团队”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积极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连钢创新团队”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