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两坝船闸同步停航检修将于3月开工实施

三峡船闸(资料图)三峡集团供图

  中新网宜昌1月16日电 (向俊松 刘敏)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16日消息,经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批准,三峡北线船闸、葛洲坝二号船闸停航检修将于2021年3月16日8时实施,停航期分别为35天、32天。

三峡船闸(资料图) 林海 摄

  通航建筑物及配套设备设施的稳定运行,是保障船舶安全过坝的基础保障和先决条件。两坝船闸长年24小时不间断通航,大量设备设施长期在水下运行,需停航排干水体定期全面“体检”。葛洲坝二号船闸、三峡北线船闸上一次计划性停航“体检”时间是2013年、2017年。

  停航检修期内,三峡南线船闸实行单向定时换向方式运行,与葛洲坝一号船闸、三号船闸配合运行;符合条件的船舶通过三峡升船机过坝;危险品船舶安排从三峡南线船闸和葛洲坝一号船闸通过;重点急运物资船、集装箱船、示范船型船舶、诚信船按照总量控制原则优先安排过坝。

游轮通过葛洲坝船闸(资料图) 周星亮 摄

  为保障三峡坝区和长江干线通航安全有序,三峡通航管理局将有效控制三峡枢纽近坝河段待闸船舶数量,合理安排过坝船舶沿途分区有序锚泊待闸。近坝水域待闸总数按不超过600艘控制,其中上游、下游均不超过300艘。同时,三峡通航管理局将重点做好船闸换向运行、应急锚泊调度、优先船舶管理、闸次优化分配及复航船舶疏散等工作。涉及优先过闸的船舶数量及名单,将提前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方监督。(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