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举行 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步伐加快

  为推进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发挥重庆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11月26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重庆市贸促会、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联合组织举办的2020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西部发展新机遇”为主题,重点设置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欧班列通道建设、长江黄金水道物流、航空物流枢纽建设”四大主题展区和“智慧物流、交通运输及新基建、快递物流、冷链物流、多式联运及货运代理、物流园区和口岸、物流交通建设、电商物流、物流设备、供应链物流”十大专业版块。会期共3天,总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区1.5万平方米,室外展区0.5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亮相参与。

  本届博览会配套举办了近十场会议论坛活动,包括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发展论坛、2020中德(重庆)物流枢纽与通道建设合作论坛、2020中国西部航空物流及货运代理合作发展论坛等。

  “重庆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是国家中心城市、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核心枢纽城市,更是唯一兼有陆港型和港口型的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将为推动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吸引大量物流行业资金、人才、资源、信息向重庆聚集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