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三年翻番!江苏港口岸电使用量大提升

  近年来,江苏省大力推进船舶靠港使用岸电工作。至9月底,全省已建成港口岸电设施2177套,覆盖2624个泊位,达到建设目标的154%,其中68个五类专业化泊位中已有57个实现岸电覆盖,计划年内再新增2个。

  当前,江苏省可建设岸电的泊位共有5101个,现已建成2624个(沿江500个、沿海45个、内河2079个,高压岸电85个、低压岸电2539个),总体覆盖率达51%。其中,扬州、苏州沿江码头岸电基本实现全覆盖,宿迁、常州内河泊位岸电基本实现全覆盖。徐州、淮安、南京、镇江可建设岸电泊位覆盖率达50%以上。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港口泊位共使用岸电约6.4万次,总接电时间约44.3万小时,总用电量约1169万度,已基本实现靠港船舶岸电使用电量在2017年基础上翻一番的目标,折算减少氮氧化物、硫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约180多吨。其中,南通使用岸电电量最多,苏州使用岸电时间和次数最多。从泊位类型来看,干散货泊位和其他泊位用电量分别占31.3%、67.8%,用电量主要集中在干散货泊位和其他泊位。

  下一步,江苏省将继续加大岸电配套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对岸电设施的监管,着力协同提升岸电使用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