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河南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加大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10月21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河南将着力从制度成本、要素成本、税费成本、综合成本4个方面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

  具体来看,在降低物流制度成本方面,《方案》提出完善证照和许可办理程序、科学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维护道路货运市场正常秩序、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停靠管理、推进通关便利化、深化铁路市场化改革6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在降低物流要素成本方面,《方案》提出保障物流用地需求、提高物流用地效率、拓宽融资渠道、完善风险补偿分担机制4个方面的措施。

  在降低物流税费成本方面,《方案》提出落实物流领域税费优惠政策、规范口岸收费、加强物流领域收费行为监管、推动物流信息开放共享、破除多式联运“中梗阻”、完善物流标准规范体系等9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在降低物流综合成本上,《方案》提出推进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培育骨干物流企业、提高现代供应链发展水平、加快发展智慧物流、积极发展绿色物流5个方面的具体措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