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绍兴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 聚焦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中新网绍兴9月21日电(记者 项菁)浙江省绍兴市21日官方消息发布,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绍兴综合保税区。接下来,绍兴综合保税区将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重点发展集成电路制造、生物医药、跨境电商等现代产业,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平台支撑。

  据悉,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等功能于一身,可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是目前中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

  绍兴市地处长三角核心区,是浙江省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绍兴综合保税区历经7轮申建,本轮申建于2019年2月启动,在商务、海关等7个部门和属地政府的合力推动下,绍兴综合保税区取得“审批用时最短、创建投入最省、专班人数最少”的浙江省“三个最”创建成绩。

  据了解,绍兴综合保税区落户于绍兴市越城区,总规划面积1.72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分两期实施。

  绍兴综合保税区以创建“长三角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为目标,重点发展集成电路制造、生物医药、跨境电商等现代产业,引进和培育国际化、信息化、高端化的产业集群,力争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新时代综合保税区。

  目前,已有16个项目拟入绍兴综合保税区,突出集成电路制造、跨境电商两大特色,总投资199.64亿元人民币。(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