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际航运中心伦敦:拿下全球海事仲裁市场83%份额

  专注于海事行业的律师事务所HFW的研究发现,伦敦继续在国际海事仲裁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伦敦拿下了全球海事仲裁市场80%以上的案件。

  根据HFW对全球主要仲裁机构数据的分析显示,2019年,伦敦处理了1737起海事仲裁案件,较上年增长14%,约占当年国际海事仲裁案件总数的83%。

  作为伦敦最强大的两个竞争对手,新加坡和香港在2019年分别拿下229起和124起国际海事仲裁案而屈居其后。

  “新加坡和香港对亚洲的公司仍然具有吸引力。此外,近年来,阿联酋也启动了中东第一个专门的海事仲裁中心–阿联酋海事仲裁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脱欧后,北欧海工和海事仲裁协会的成立可能会成为未来国际海事仲裁领域的中坚力量,但就目前而言,伦敦和英国法律仍在主导这一领域。

  当下,英国正处于后欧盟转型时期,全球正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产生余波,目前很难绝对、肯定地对未来的海上仲裁形势做出预测。

  但是,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行业内的公司开始面临经济挑战和随之而来的纠纷,HFW预计仲裁案件数量将会显著增加。因为,在当今充满挑战的时代,仲裁所提供的灵活性,更快的解决方案和可能更低的成本可能使其成为解决海事纠纷的越来越受欢迎的选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