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5台巨型桥吊进港 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装卸能力将提升25%

  8月8日,在洋山港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远程监控和现场海巡艇护航保障下,载运着5台桥吊的“振华31”轮顺利靠泊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这批桥吊将助力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提升装卸能力25%,年装卸能力可达500万标箱。

  2019年,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集装箱吞吐量为327万标箱,2020年上半年实现进出口集装箱173万标箱,比2019年同期增长11%。为满足下半年可能出现的进出口贸易增长需求,四期自动化码头今年共增加5台桥吊,现有16台桥吊将增加到21台,同时配套增加20台轨道吊,目前已全部进场。在此次港口升级改造的促进作用下,预计四期自动化码头今年吞吐量将超过400万标箱,实现逆势增长。

  据海事工作人员介绍,“振华31”轮所载桥吊左右两边各超出船舷35米、75米,总宽度达153米,比2艘世界最大集装箱船还要宽30米,相当于两个辽宁号航母的宽度,高度则近90米。这样巨大的货物高度超过驾驶台,会遮挡驾驶员视线,影响船舶雷达探测性能,导致驾驶人员难以用视觉观察周围的船舶,给航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保障“振华31”轮安全进港,洋山港海事局提前一周协调码头、船方、引航等单位共商保障措施,并召集各方举行安全协调会议,细化进港方案。进港期间,洋山港海事局提前对洋山港进出口船舶采取管制措施,暂停港口狭窄水域的双向通航,为其精准设计航线;进口期间巡逻艇全程护航,一旦发现隐患立即开展应急处置,为该轮安全进港开辟绿色通道。

  该轮靠港后,5台桥吊将通过候潮滚卸方式上岸,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