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GDP将下降0.3%

  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蔓延导致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对于此次疫情对中国和世界经济产生的影响感到忧虑。专家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减少0.2%至0.3%,而在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会受到0.2%至0.4%的冲击。

  截至到2月13日9时,中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834例,累计死亡病例1366例,其严重程度远远超过了2003年爆发非典疫情的SARS病毒,这无疑将对中国第一季度和2020全年的GDP增长产生重大影响。 

  考虑到此次疫情,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长率预计在 0%到5.5%之间,低于目前5.9%的年预期增长率。相比之下,SARS的爆发使中国GDP年增长率下降了2%,据《时代》杂志估计,此次疫情将使全球经济损失高达0.3%。

  中国经济目前约占全球GDP的17%,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和企业实施大量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停工和旅行限制,人们越来越关注其将对全球经济产生何种影响。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和巴克莱银行(Barclays)均估计,预计在2020年,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将导致全球GDP下降0.3%。而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预测,今年全球GDP将下降0.2%。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