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洋浦港加速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截至今年6月底,洋浦港至东盟航线今年已累计开航约59个航次,累计发送外贸货物1.56万标准集装箱(TEU),同比提升256%,洋浦港正加速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同时洋浦港洋浦港集装箱运输发展也呈良好势头,今年上半年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0.74万TEU,同比增长15.03%。

  据悉,自去年12月底开通洋浦至东盟(新加坡)航线以来,中远海运在洋浦港已新开通7条内外贸航线,累计开通20条内外贸航线,其中外贸航线6条,有效助力了洋浦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新支点的建设。

  同时,中远海运集团已将26艘散货船及4艘沥青船注册至海南,为海南新增注册船舶运力160万吨;计划年内另增加注册12艘。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已完成新增船舶周转量188.21亿吨海里,折合GDP约9.93亿元。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根据相关方案,日前省交通运输厅推动中远海运、海南港航控股启动了洋浦港区10万吨级深水航道工程、小铲滩码头集装箱能力提升项目,力争3年内将洋浦港集装箱运输最大年生产能力从125万TEU提升至450万TEU。目前,以上项目正在按照计划开展前期工作。

  同时,为做优做强洋浦港,做好顶层设计,省交通运输厅还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开展了《海南省综合交通运输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拟将洋浦港战略定位提升为国家枢纽港,目前交通运输部正在征求各部委的意见。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还联合洋浦管委会与中远海运集团密集沟通协商,一致同意对洋浦港小铲滩码头的规划布置方案进行优化调整,争取2025年将洋浦港集装箱运输最大年生产能力提升至千万标箱。(邵长春 )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