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航海日聚焦航运业高质量发展
    7月11日是第十五个中国航海日,主题为“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部新闻办公室联合中国航海日论坛(宁波)组委会10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和中国航海日活动安排。
  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介绍,今年我国水运行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降本增效方面,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修订印发了《港口收费计费办法》,引导督促国际班轮公司与上下游企业建立合作共赢和降费传导机制;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取消下放5项水运行政许可事项,取消了对外商投资国际海运业及其辅助业的股比限制;在航运智慧绿色发展方面,加快推进以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为重点的智慧港口建设和船舶靠港使用岸电。
  今年以来,部加强统筹谋划,加快制订《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的指导意见》《大力推进海运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内河航运发展纲要(2021—2050年)》等文件,谱写好交通强国水运篇。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介绍,今年的中国航海日活动将举办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和1个平行论坛。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地区)的港口、航运物流、国际组织等机构的400多位中外嘉宾将出席会议。宁波市还通过举办帆船赛等12项群众活动,扩大中国航海日的影响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