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州港与广州开发区土储中心签订收储框架协议

  5月20日,广州港晚间公告称,为支持黄埔港转型升级,盘活现有土地资产,公司与广州开发区土地开发储备交易中心(简称“土储中心”)签订黄埔老港码头西侧地块收储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储框架协议。

  根据公告,双方将以调整优化黄埔港口布局,提升土地价值,合理开发相关产业为目的,共同推动黄埔老港码头用地控规调整、红线分割、标图建库等工作。广州港须配合土储中心争取建设用地规模,待取得相关改造批复后,双方将签署黄埔老港码头西侧约23万平方米土地正式收储协议,并开展前述土地收储相关工作。

  双方约定,上述协议有效期为2年,在协议有效期内,双方需共同协商按城市更新改造批复做好土地收储相关工作,未获得土储中心同意,广州港不得与其他第三方签订黄埔老港码头西侧地块的土地处置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黄埔老港码头地块位于黄埔区港前路南侧、珠江河北侧,总面积约46万平方米,权属为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为交通运输用地,由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黄埔港务分公司负责经营管理。广州港表示,上述协议的签署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