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加坡成立全天候24小时海事网络安全运营中心

  5月16日,新加坡海事港务局(MPA)成立了一个新的全天候(24/7)提供服务的海事网络安全运营中心(MSOC)。该中心将由ST Engineering公司在其中心运作。

  据了解,该海事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将对所有海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CII)进行关联数据活动全天候监测。通过分析信息技术环境,该海事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将具有(a)检测和监控信息技术环境、(b)检测异常和威胁;和(c)利用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对网络安全事件作出检测和监控网络攻击的能力。

  该海事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的目标是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CII)进行早期检测、监督、分析和响应。该中心将有助于新加坡海事港务局更加密切地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工作以防止海事信息基础设施受到威胁,对任何网络安全威胁或事件进行调查。

  新加坡海事港务局还将在海事网络安全运营中心(MSOC)和港口运营控制中心之间建立关键数据链接,以便全面和及时地对网络事件做出反应。

  网络威胁将以许多形式出现,而且在全球迅速增加。作为世界上最繁忙的转船运输中心,保卫新加坡的海事和港口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以防止港口运营和提供的服务出现长时间中断至关重要。

  除了成立海事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外,新加坡海事港务局还落实了其他的措施来加强海事领域的网络安全准备。另外,新加坡海事港务局已经同新加坡海事研究机构和当地的高校合作以便启动海事网络安全研究计划。

  新加坡海事港务局将以现有港口当局圆桌会议倡议和其他合作网络为基础,同其他港务局共享信息网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