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习近平主席访问法国之际 达飞与中船签署战略协议

  航运界网消息,法国时间3月25日下午,正值习近平主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共同见证下,达飞轮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与中船集团( CSSC)董事长雷凡培签署了两份战略协议。

  航运界网消息,法国时间3月25日下午,正值习近平主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共同见证下,达飞轮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与中船集团( CSSC)董事长雷凡培签署了两份战略协议。

  鲁道夫·萨德与雷凡培签署10艘15,000TEU集装箱船建造协议,船长366米,预计将于2021年交付,未来投放于亚洲-地中海航线。

  新船将采用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其中五艘采用LNG动力,大幅减少二氧化碳、硫排放、颗粒物和氮氧化物。其余五艘船将配备混合洗涤器以去除硫排放。

  此外,鲁道夫·萨德和雷凡培还签署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协议,共建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更高效、更环保的集装箱船只。达飞重申自己在环保和航运业能源转型的承诺。

  2017年11月,达飞集团宣布建造9艘22,000TEU集装箱船,以LNG为动力,成为全球首家选择LNG动力的航运公司。

  达飞与中国独特的历史渊源

  早在1992年,达飞集团创始人雅克?萨德先生预见到中国将在全球经济中发挥主要作用,于是决定在上海开设首家商务代表处。他委托时任上海海事大学讲师的王保裁先生创立了代表处,并不断扩大达飞在中国的商业版图。

  从那时起,达飞集团与中国之间逐渐建立起彼此信任的关系。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李克强亲自到访位于法国马赛的集团总部,与集团创始人雅克?萨德先生密切会谈;2017年上海市长应勇在马赛总部与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先生亲切会面,无一不证明中国政府对达飞集团的重视和信任。事实上,CMA CGM的中文名称“达飞”,不仅源自法文音译,也借中文寓意集团“达者为先,飞跃无限”。 同时,这种信任关系也体现在多年来达飞集团与中国企业签署的大量合作协议,见证着中法两国经贸领域合作的不断加强。

  达飞集团与中国公司之间的主要合作关系

  - 造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目前正在建造集团未来的9艘22,000TEU集装箱船,这一批巨轮都将配备液化天然气(LNG)动力装置。在全球率先选择液化天然气作为驱动,也是达飞集团为保护环境做出的重大举措;

  - 集装箱制造:每一个新造的达飞集装箱都出自于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CIMC);

  - 海事联盟: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COSCO)合作,达飞集团发起了全球最大的海运联盟“海洋联盟”,并于最近将合作期延长至2027年;

  - 码头:达飞集团通过旗下合资子公司Terminal Link与中国招商局在各主要港口码头都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 物流:达飞也通过基华物流(CEVA Logistics)加强在中国物流行业的布局。 基华物流与中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SAIC)旗下子公司安吉物流(ANJI Logistics)合作,共同成立了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ANJI-CEVA Logistics),也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汽车物流运营商。基华物流的销售收入超过10亿美元,在中国拥有近20,000名员工。

  CMA CGM是中国最早的运输和物流公司之一

  达飞集团是首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法国公司之一,也是在中国的航运业领导者之一:

  -  在中国拥有3,000名员工致力于海上运输活动,包括基华物流则达到25,000名员工;

  -  提供130条航线服务,挂靠14个中国港口;

  - 每小时都有一艘达飞旗下集装箱船从中国出发驶向世界各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