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进出口银行与中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1日,在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凡培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和中船工业集团总会计师贾海英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务实的会谈。胡晓炼董事长表示,中船集团作为我国制造业发展与船舶工业转型升级的代表性企业,是进出口银行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进出口银行作为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船舶工业发展的主力银行,面对国际航运市场复杂局面,始终不忘初心,通过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产品的金融服务,重点支持高端船型制造和先进技术发展,帮助我国船企提高国际竞争力。

  雷凡培董事长对胡晓炼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进出口银行一直以来对中船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已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合作成果丰硕。在进出口银行的支持下,中船工业集团在高端海洋装备的研发设计建造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未来,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领域,推动中船工业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实现银企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的重要体现。根据协议,进出口银行将以信贷、保函、结算、贸易融资、咨询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中船工业集团建造包括大型邮轮在内的各类高端、绿色环保船舶。

  下一步,双方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质效,推动我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国船舶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