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航交所举办国际集装箱班轮企业运价备案培训

  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国际集装箱班轮运价备案制度的有效实施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国际海运市场事中事后监管的要求,上海航交所于3月7日和3月14日下午,分批组织开展2019年国际集装箱班轮企业运价备案培训,近80家国际集装箱班轮运输企业的业务负责人和运价备案人员参与其中。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国际处殷翔宇、上海航交所市场部与技术部相关人员等出席本次培训。

  首先,运价备案科操作受理负责人介绍了规范的运价备案操作流程,并对一些常见问题进行梳理解答。接着,市场部与技术部的负责人就运价培训中相关班轮公司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

  最后,殷翔宇进行总结讲话,其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有效性,强调运价备案工作不仅是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维护市场公平的有效手段,各班轮公司要根据规定认真做好日常的运价备案。同时,殷翔宇针对2018年运价备案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2019年检查工作计划,以及班轮公司清理规范海运附加费的相关要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