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招商局重工(江苏)首艘45000方LNG船命名

  3月13日上午,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举行首艘45000m3 LNG运输船(CMHI-188)命名仪式。

  船东母公司澜玛资本(Landmark Capital)、船东Saga LNG Shipping、船东监造IMC、美国船级社(ABS)、中国船级社(CCS)、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美中能源集团、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江西鄱阳湖LNG公司、湖北民生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台州五洲、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Bestway、LNT Marine、上海FKAB等主要负责人,招商局工业集团和江苏重工主要领导共同出席仪式。

  招商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朱桂明、Landmark Capital 董事David Wu、ABS大中华区副总裁PAUL KARAM分别致辞,对新船的建造质量给予充分的肯定。Landmark Capital董事、教母Britta Therese Oen女士宣读命名词,该船被正式命名为“SAGA DAWN”号。

  此次建造的LNG船是由挪威LNG New Technologies公司(LNT)设计的一种全新的中型LNG运输船,也是有史以来第一艘采用LNT A-BOX液罐系统的LNG船,该系统为独立式的IMO A型的低温常压的棱柱形LNG液罐装置。该系统赋予LNG船舶具有更为有效的船船舱利用率和更为高效的船体线型设计,特别适用于区域和沿海LNG运输。该船既能应对在全球范围的运营,也能在一地进行货物的重新加载或区域运输。

  本艘LNG船货舱绝缘系统采用的是MGIT公司设计的新型绝缘系统,属于全球首次在45000m3 LNG运输船上的应用。该船的设计具有货舱空间利用率高、LNG蒸发率低的特点,并且通过瓦锡兰双燃料主机的应用来进一步提高船舶经济性能。本船在建造过程中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并完成了多项专利发明;此次命名仪式表明招商工业在LNG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