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最新消息!太平船务将全面退出亚欧市场

  据权威机构Alphaliner称,新加坡船公司太平船务将于今年4月全面退出亚欧市场。

  Alphaliner称,目前,太平船务正在逐渐减少其在亚欧航线上的业务份额。在执行最后一个航次后,今年4月7日,太平船务将正式退出该市场。

  事实上,在过去15年中,太平船务一直活跃在亚欧市场。其最初进入亚欧市场始于与万海航运的合作经营,而后,太平船务通过租赁其他船公司的舱位,继续开展经营活动。

  目前,太平船务主要通过租赁中远海运集运的舱位,在海洋联盟的 NEU3/AEU7航线上开展业务。

  “尽管太平船务将退出亚欧市场,但并不会减少这一市场的业务量,因为其他船公司将会填补这一份额。”Alphaliner称。

  最近几个月以来,有分析机构用“阴云密布”形容亚欧市场的发展前景,认为这一市场的业务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低迷状态。

  BIMCO分析师Peter Sand更是明确表示,今后几年,欧洲市场的需求或低于2%,欧洲集装箱进口量将受到较大影响。这也意味着,投入到亚欧航线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将难以实现规模效应。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2019年,欧洲集运市场将萎靡不振。”Peter Sand断言。

  此前,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研究员郑静文也表示,短期内,亚欧航线运力需求状况不甚乐观,主要是由于欧洲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且中欧班列也在迅速挤压亚欧航线货量的增长空间。

  太平船务是一家以集装箱航运物流业务为核心的私营跨国企业,也是目前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即便在全球集运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

  一直以来,太平船务的核心业务主要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市场,特别是在亚洲区内市场,更是拥有独特优势。

  退出亚欧市场后,太平船务将更专注发展自身的优势航线,或将实现更高的利润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