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港集团去年挣了102.8亿!

  上港集团(600018)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该集团2018年总营业收入381.5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27.4%。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港集团连续第二年净利润破百亿,除次之外上港集团还在公告出披露了2018年主要业务数据,其中货物吞吐量为5.61亿吨与去年持平;集装箱吞吐量为4201.0万标准箱,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00万标准箱。

  另外,上港集团也在公告中解释称,围绕“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创新驱动、多元发展”的工作方针, 紧紧抓住市场机遇,不断提升上海港的服务能力及服务效率, 持续优化码头生产组织和管控水平,全力以赴、多措并举, 努力实现了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增长,集装箱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九年位居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一, 归母净利润连续两年突破百亿大关。

  而在前不久与航运界网的采访中,上港集团总裁严俊表示:就当前市场状况而言,没有船老大,也没有港老大,只有货老大。而货主、货代、船公司和港口公司的组成,其实是一个利益共同体,只有以服务为目的,这个行业才会更好,未来的平台才能够长久。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