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交付达飞首制3300TEU集装箱船

  1月10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为法国达飞海运建造的3300TEU集装箱船首制船“CMA CGM FORT DE FRANCE”轮命名交付。

  达飞公司总部高层代表Jan Iversen、项目经理Julie Mazella、驻厂经理Goran Talevski,六横管委会副主任吴子奇,BV船级社驻厂经理Anant Madhav,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总经理周建华、党委书记徐如林,以及船东监造组、船级社验船师、项目组成员等共同出席了命名交付仪式。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副总经理敖武平主持仪式。

  2016年5月31日,中远海运重工(当时还是中远船务集团)与法国达飞集团(CMA CGM)正式签订4艘3300TEU集装箱船建造订单。该系列订单的承接,对于巩固提升中远船务支线箱船建造能力及市场品牌形象,推行大客户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首制船“CMA CGM FORT DE FRANCE”轮长219米,型宽35.6米,型深18.3米,结构吃水11.0米,航速21.5kn,入级法国船级社(BV)。该项目带防污染(Clean Ship)、绿色(Green passport)符号及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符号,综合性能优越,市场前景广阔。采用主机舷外直接进气。在船舶辅助设备中运用了大量的变频驱动技术,便于提高能效。项目执行MSC.337(91)最新标准,对船员居住环境采用较高降噪技术。项目投放后,主要服务于南美到欧洲航行。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始终坚持以打造用户满意的优质船舶为目标,在3300TEU集装箱船项目不断优化流程、完善产品设计,大力推进工序前移、创新工艺工法,全力以赴缩短船舶建造周期,努力提升船舶整体建造水平,良好的施工质量赢得了船东和船检的高度认可。

  该轮的成功交付,为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与法国达飞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谋求未来的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